innerbanner-bg

學與教

科技日

校內科技活動:科技日

每年我們都會舉辦科技學習日,讓學生動手做實驗,認識相關的科學原理,提升學生的科學探究能力。

 

 

四年級:社交距離提示器

為了讓同學緊守保持社交距離的常規,脫下口罩後亦能安心上體育課,同學們為體育老師發明了多款「社交距離提示器」,將能夠感測距離的Microbit裝置固定在不同日常生活用品上。當紅外線感應器感測到少於1.5米距離內有人時,蜂鳴器就會隨即響起,提醒同學保持社交距離。

 

同學正合力組裝「社交距離提示器」,把微型擴展板與應應器、蜂鳴器和電池盒連接起來。

本頁圖片/檔案 - 2021_scientificinquiry_04_01

 

同學們不斷改良及美化其產品,實現「小企業家」精神。

本頁圖片/檔案 - 2021_scientificinquiry_04_02

 

同學正為他們的製作的「社交距離提示帽」進行測試,看看能否成功裝置能否準確偵測1.5米距離。

本頁圖片/檔案 - 2021_scientificinquiry_04_03

 

同學正為一會兒的產品發佈會進行討論,務求讓匯報能成功向觀眾展示產品。

本頁圖片/檔案 - 2021_scientificinquiry_04_04

 

看! 我們製作的「社交距離手帶」,希望未來可以讓全校同學在不戴口罩的情況下,也能安心地在上體育課。

本頁圖片/檔案 - 2021_scientificinquiry_04_05

 

智能感應燈

五年級首次與港大協作:透過同工共同備課、參與網上研討及講座、籌劃實作及進行觀課,以智能校園為課題製作智能感應燈,全面實踐自主學習及STEAM精神。老師先讓學生預先觀看影片,進行反轉課室,並利用報章作引旨,探討學校部分角落的光線是否充足,並著反思其安全性的隱憂,從而著學生利用Microbit設計並製作智能校園裝置的專題。其中一組優秀的隊伍會代表學校參加香港大學舉辦的SDL-STEM學生獎勵計劃2002-STEM小先鋒比賽。

本頁圖片/檔案 - image001  本頁圖片/檔案 - image003  本頁圖片/檔案 - image005  本頁圖片/檔案 - image007  本頁圖片/檔案 - image009  本頁圖片/檔案 - image011  本頁圖片/檔案 - image013

 

學校不同的場景

三樓高座

本頁圖片/檔案 - image015  本頁圖片/檔案 - image017

 

地下體育室

本頁圖片/檔案 - image019  本頁圖片/檔案 - image021  本頁圖片/檔案 - image023

 

地下2號梯口

本頁圖片/檔案 - image025   本頁圖片/檔案 - image027   本頁圖片/檔案 - image029